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低保国庆补贴有吗 国务院低保通知:低保被取消的条件

最近关于低保的讨论特别多,或许是很多人生活状态接近甚至就得领取低保补贴,希望低保补贴越来越高。有媒体发布报道,称国庆期间低保户有希望得到补贴,这样的传言真实性大不大呢?如果本身是低保户,有没有可能被取消?下面带大家了解下这些问题。

低保户规定

国庆期间加大低保户补贴,可能性还是有的。因为今年国庆是祖国70岁生日,在大好的日子里给老百姓更多福利补贴,也非常有可能。不过平时节假日发放低保补贴,一般不会报道通知,不同于春节期间,会对低保发放现象进行报道。

本身是低保户,但如果后来不符合低保户条件,还是可以被取消资格的。

第一类:假穷真富的伪低保户

不管是在什么地方都会有穷人和富人的区别,尽管是在农村也是如此,而假穷真富的伪低保户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这类人根本就不缺钱,有的甚至是一些开豪车住洋房的之人,以某种不合法的手段得到补贴资格,每天山珍海味的吃着还领取着本该属于贫困农民的补贴,明明吃的喝的用的比谁都好的却冠冕堂皇的成了村里的低保户。这些伪低保户的末日即将到来,这些人不仅要被取消低保资格,还会被要求退还之前所领取的低保补贴金,如果是情节比较严重的还要面临高额的罚款和法律的严惩。

第二类:符合低保标准拒不工作的

在我的印象当中农村存在着不少的贫困人口,大多都在国家的帮助下努力的改变着现状,但是其中不乏有一些懒汉的存在,自己的农田荒废着,身体正值强壮之际,每天无所事事只等着领取国家的低保补贴,甚至是当地的民政部门出面给他们安排工作以此来改变他们的现状,但都被他们给拒绝了,过习惯了寄生虫的生活,自己根本不想靠劳动获取生活所需,在此次的普查当中这类人也会成为重点的调查对象,如果调查结果属实这类人的低保资格将会被取消,任其自生自灭,不会再对其有任何的补贴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