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孟晚舟现状如何 孟晚舟8天听证到了哪个环节

距离孟晚舟朋友圈发生已经过了几天时间,孟晚舟现状如何呢?此次孟晚舟出庭或将持续8天,现在到哪个环节了?孟晚舟回国的几率大不大?什么时候能够安全回国呢?

孟晚舟

据了解,美国当地时间9月23日起,加拿大法庭将对孟晚舟引渡美国一案进行最多可达8天的听证。美国的态度是绝不松口,坚决不放孟晚舟回中国。面对美国“气势汹汹”的样子,孟晚舟现状如何,孟晚舟会不会受“欺负”?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孟晚舟脚腕上被锁着监控装置,还有保镖跟护,美国想要“欺负”孟晚舟还是很难的。而且,对于孟晚舟出庭时双方提交的资料、证据,孟晚舟一直要求公开所有材料,可见在大众的眼皮子底下,没有人能够对孟晚舟施展小动作。

在第一天的开庭中,孟晚舟表现得一直很谨慎,她一直在阅读双方律师提交的材料。美国起诉孟晚舟的原因是HSBC给了华为以及子公司9亿美金贷款,之后公司的所作所为有损美国利益!而美国方面认为华为之所以要求公开材料是因为孟晚舟认为加拿大海关执法不当,要求理由不充分。

孟晚舟案的第一天就这么在纠缠着加拿大海关执法的问题中过去了,而孟晚舟案件结果也将要明了。从公开信息得知,孟晚舟需要经历以下7各环节,目前孟晚舟正处于底个环节。

第1个,逮捕;

第2个,他国正式要求引渡;

第3个,司法部要求批准与否;

第4个,司法部正式批准后,要求听证会;

第5个,听证会;

第6个,司法部长复核;

第7个,引渡成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