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楼市要变天 未来房价大局已定逐渐趋向稳定

一直以来,房价都牵动着众人的心,最近有消息称中国楼市要变天了,那么楼市走向大概如何呢?据说未来房价大局已定上涨的空间已经不大了。房价逐渐回归理性,刚需族可以放心了。

中国楼市

对于刚需族来说,可能都希望房价下跌,而且跌得越厉害越好,但是房价下跌不利于经济发展,所以国家也不会让房价跌得太多。随着楼市一系列的调控政策出台,房价已经越来越稳定了。

以前在谈到房价的时候,一般都是要求各地方保持房价合理上涨,而这一次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从合理上涨到遏制上涨”,反映中央对待房价态度已经发生变化。既然是遏制上涨,那么接下来房价再上涨就要问责地方领导了,所以房价基本上不会再出现大涨。

中央此时提出遏制房价上涨替代房价合理上涨,表明房价上涨已经触及中央底线,中央不再给地方房价模糊空间,下一步就要枪打出头鸟,恐怕在这种形势下没有哪个地方领导敢再冒房价上涨这个险了。

美元进入加息周期,美元升值给人民币汇率造成较大压力,现在美元汇率快升到7了,如果再不给高房价刹车,那么房地产泡沫极容易被捅破,所以控房价是必须同时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

随着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美国加征关税对中国经济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国内极需重振消费,来抵消贸易战带来的不利影响,而高房价抑制了老百姓消费能力,只有把房价控制住,消费市场才能被激活起来。

所以接下来几年,房价上涨基本上已经没有空间,这次中央发出的信号已经给未来若干年房价定下了基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政策会一直延续下去,至少10年,同样会坚持这个政策,因为调控一旦松动,房价会报复性上涨,象脱缰的野马,那时再控就控不住了,房子会真正牢牢绑架国民经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