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 “金九”楼市为何黯然失色?

金色的九月是丰收的季节,楼盘销售也是如此。但在今年,楼市“金九银十”的说法被打破了,相信很多人都很难相信一线城市房价下跌的事实。无论是从一线城市人流量来看还是从一线城市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分析,一线城市房价只有增加没有减少,为何今年9月一线城市房价会下跌呢?

房价

中泰证券研报显示,9月13日至9月19日,其跟踪的40个大中城市一手房合计成交面积457.0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40%,同比增长9.21%。其中,一、二、三城市环比增速分别为-12.03%、-14.81%和4.07%;同比增速分别为-49.00%、30.89%和28.55%。14个大中城市二手房合计成交面积105.9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1.17%,同比下降18.40%。其中,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增速分别为-15.28%、-23.23%和-25.02%;同比增速分别为-50.41%、17.22%和2.70%。

根据中指监测数据,9月9日至9月15日,重点城市共开盘60个项目,合计推出房源9563套,其中一线城市开盘1558套、占比16.29%;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74%,其中二线城市平均去化率为81%。

相比于传统9月销售旺季,今年9月楼市显得有些冷清,而冷清的原因有可能与楼房新按揭贷款定价机制有关。虽说该机制是10月8日起实施,但刚需购房者也没有打算冲一冲,而是抱着观望的态度,这一点从国统局发布的8月房价报告也可窥探一二。

国统局披露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报告已显示,各地商品住宅一二手房价格陆续显现转弱迹象,当月,一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升至10个(7月为3个),二手房环比下跌城市个数虽然维持在20个,但上涨城市个数进一步下降到43个,停滞不涨的城市个数增加至7个(7月为2个)。在融资维持紧缩环境下,开发商料将进一步给予价格折让,以在激烈推盘中争夺客户,房价将延续下行趋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