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宅基地开放买卖? 宅基地1平米补偿多少

宅基地现在在农村几乎每家每户都有,这些年来因为房价暴涨,农村宅基地也变得越来越值钱。在前段时间网络上有不少媒体报道,未来农村宅基地开放买卖,那么这是真的吗?如果拆迁的话农村宅基地1平米补偿多少钱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宅基地最新消息

在上一年就有消息传出农村宅基地会开放买卖,可以自由购买宅基地,但是这个政策只是网传的,目前还没有落实下来,所以有宅基地的网友也不用着急。今天着重和大家介绍一下,如果拆迁的情况下农村宅基地怎么补偿!

在农村里,房屋大多数都是农民自己建的自建房,所以说在农村的拆迁上,农村的住宅,土地和房屋拆迁并不是一起补偿的,而是会分开补偿,分别分成了土地补偿以及地面建筑物的补偿。而住宅补偿有两种方式,一个是通过置换房产来进行补偿,也就是给原户主一套全新的房子,一般按照一般所按照的比例是1:1.33的比例,对原住户进行产权上的置换,也就是赔给该住户一套更大的房子。

农村房屋拆除补偿标准:

农村草房一平米补偿1900元。农村砖瓦房一平米补偿2400元。农村砖砼结构房屋一平米补偿2800元。农村二层及两层以上楼房一平米补偿33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