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70后养老新政策来了 即将退休的70后怎么养老?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随着而来的是人口老龄化的问题逐渐突出,因此延迟退休似乎已经大势所趋了。最新的70后养老新政策来了!是关于延迟退休的,对70后80后的影响最大。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今年年初,尹宇民,人力资源和社会事务部长,在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再次提到。针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趋势,应适时研究和提出逐步延缓退休年龄的对策。在这段时间里,这个重要的政策,关于所有雇员的就业和生活,已经再次达到了顶点。

事实上,早些时候,人事部已明确表示,在实施该计划后,将得到充分协商,经过5年的过渡,将于2022正式实施。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延迟退休方案比70更具影响力和80。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事务部,我们将开展“渐进式”延迟退休:延长退休年龄,每年有几个月的时间,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后取得新的法定退休年龄。

对于很多70后来讲,这一辈子积攒的最大财富都集中在房子中了。目前我们房地产总市值超过了450万亿元,一线城市房子四五百元也稀松平常。因此,只要我们能提前透支房子中的财富,可能保证养老时没有问题的。这也是我们国家推动以房养老的目的。但是,按照我们的社会传统,自己的房子要留给儿孙,很少有人会将它变现,用于养老的。

如果同时我们有一定的养老金,这样养老会更充分。实际上对于所有人来讲,养老金养老是不可或缺的。比如现在的退休老人缴费15年,养老金至少也有900~1000元。随着每年的增长,到达七八十岁养老金也能够达到每年三四千元,这样也能够形成一定的养老补充。

当然了,目前来说距离我国正式实施延迟退休似乎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对于70后来说,应当提前关心自己的退休问题了。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按照人均年预算3万元来算,至少要准备90万以上的养老金,才能满足未来三四十年的养老,大家都准备好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