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农民有优惠政策吗 农民就业将有6项优惠政策

作为农业大国,一直以来我国对于农村经济的发展是非常重视的,也拨了大量资金补贴农民。那么,今年农村农民有优惠政策吗?好消息!去年国家公布的《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新规,将会给农村人就业带来以下6大好处!

农村人就业6大好处

1、找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就业创业、人才政策法规等咨询,将不再收费;2、找这些机构做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开业指导,也将免费进行;3、国家组织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免费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援助;4、流动人员的人事档案管理,不得收费;5、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均免费;6、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以及技工学院的毕业生接收手续,也都不再收费。

这些政策可以说是尽可能地帮助大家节约就业的成本,增加找到合适工作的机会。除此之外,条例还对招工单位进行的严格约束:比如说招工时不得性别歧视,基本劳动报酬、工作内容、工作地点等信息一定要如实写明等。不符合规定的招聘信息将被严惩。

农民进城购房有补贴:只要是具备农村的户口,并且在当地购买首套商品房,都是有补贴的。一般补贴方式有两种;一种就是有宅基地,但是愿意归还宅基地,那么可以收到地上建筑物拆迁补偿的百分之三十,或者按照买房的面积进行补贴,每平米最高可以补贴800元。但是买房的面积不能超过100平方米;第二种就是没有宅基地但有资格申请宅基地,如果放弃宅基地买房的话可以按照当地的政策而直接进行补贴2-5万元。

除了以上这些补贴之外,农民还享有税收优惠政策、乡村医生养老有保障、农民进城购房有补贴、种植补贴等等福利,这也难怪近年来农村户口会越来越值钱了,农民朋友们有福了!关于具体的补贴细则大家可以到当地有关部门咨询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