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有地的人有福了 以下4种方式不种地也拿钱

土地一直以来都是农民赖以生存的根基了,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赚钱的机会可谓是无处不在了,只要肯吃力、敢吃苦,对于农民来说同样也是如此。好消息!农村有地的人有福了!以下这4种方式不种地也能拿钱。

4种方式不种地也能拿钱

1、退耕还林、退耕还草。退耕还林、退耕还草是国家为防止水土流失和风沙侵袭,对部分有水土保持和防风固沙需要的耕地停止耕种还林还草的一种行动。农民的土地不让耕种,肯定会给予必要的补助。对此,国家有着专门的补助资金,如退耕还林每亩有着1600元的补助,且林木收益还归农户所有。

2、土地征收。近年来城镇化、工业化发展迅速,征收农民土地,变集体土地为国有土地进行建设的情况非常多,城市周边就不用说了,较为边远的农村也经常因建设工厂企业、修建道路水利工程等涉及土地征收问题。国家对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有着明确的规定,涉及土地征收的农民将会得到一笔较为丰厚的补偿费,真正能够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

3、土地流转。当前,国家大力鼓励土地规模化、产业化经营,大力鼓励土地流转。从另一个角度讲,由于大部分农民外出务工无暇顾及自家的土地,土地流转的时机也较为成熟。农民把土地流转出去,便可每年收取一定租金收益,又可以放心地外出打工挣钱,也可以就近当职业农民,可谓是一举多得。

4、土地托管。土地托管是各地积极探索的一种土地集中种植经营新模式,农民把自家土地交给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主体,以土地多少入股,年底进行分红分利,这可能比土地流转得到更多的收益。

随着物价的逐年上涨,现如今如果农民仅仅依靠侍弄自家那几亩地,显然是很难维持日益增长的日常花销的。以上这4种方式,即便是不种地也是能拿钱的,大家看看适合哪一种,当然了具体的规定还是要以当地的相关政策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