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庆高速免费哪些车 国庆7天这些车高速不免费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喜欢旅游的朋友们,已经开始规划行程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车型节假日高速不免费哦!那么,国庆高速免费哪些车?国庆高速免费7天。有哪些车是不免费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国庆高速免费车型

根据国务院的安排,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时间是:10月1日-10月7日,共7天。因此2019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2019年10月1日零时~2019年10月7日24时止,共计7天假期。(其中两天需要调休上班,分别是9月29日星期天,10月12日星期六)。

高速免费时间期间,如下车型享受免费通行: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将不收费,免费通行。但是有的车型还是例外的,比如下面几类。

营运车不免费

虽然出租车是五座车,但是同样也是营运的载客车,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只有非营运的七座以下载客车辆才能在高速公路上免费,而出租车是属于营运车辆,所以过路费需要乘客自行承担。所以,现在共享汽车都属于营运性质,上高速是不免费的哦。

8座车不免费

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很多人开始追求8座及8座以上的大型车辆,比如兰德酷路泽、埃尔法等车型,这些车型都是8座及8座以上车型,是不符合高速免费规定的!

皮卡车型不免费

在国外,皮卡车是一种销量很高的车型,因为这种车不仅能够当越野车用,还能拉货,非常实用。

最近几年,皮卡车在我国也开始火了,然而皮卡车在我国只能当作拉货车使用,这种车上高速是无法享受免费通行政策的。

除了以上几款车不在免费之列外,还有货车、大小客车、特种车也是要收费的。随着现在私家车的普及,节假日自驾出行的人越来越多,道路拥堵现象严重,尤其是高速公路上,大家国庆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