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教师待遇最新政策 好消息这五类教师有福了

教师待遇最新政策,一直备受大家关注,听说教师的工资要涨了,并且出台了一套工资套改标准表,有几类教师工资提高了,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教师待遇

1.基本工资。就是按照所教学的层次所规划,小学3000,初中3500,高中4200,大专4800,大学5500,这些数字也算是教师的铁饭碗了。

2.教龄工龄。就是根据教龄的增长,每一年会增长80,意思就是教学时间越长,工资就越涨。别看一年涨的少,如果交几十年,那也是非常让人心动的。

3.课时工资。这个方面应该是对于那些代课老师来说的,这也是个人劳动应该所得的,也算是鼓励教师代课,为教学团队注入更加多样激情元素。

4.绩效工资。根据字面意思来说,这个工资就是依据教师的教学成绩来说的,教学成绩越好,这一项工资就会越多,可以激发出教师对教学的态度和积极性。

5.特优津贴。这一项来说,是为那些有一定贡献成绩的教师来说的,根据评级评先,国家认可的教师可以得到这种补贴,也算是对那些优秀教师的回馈,对新教师的鼓励。

6.山区补贴。山区的教育一直是无法改善了,为了让山村有老师可以教学,国务院才推出了这一个针对山区教师的补贴,只有给人福利好,才会有人安心的在艰难的环境中坚持。

教师这个职业也是有几千年的历史了,一直承载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但随着经济科技的重视和发展,教师的地位也渐渐降低,甚至现在很多单单凭借在校教师的工资都不能维持生活。不过,相信以后教师职业待遇会越来越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