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取消学区房政策真的吗 明年会取消学区房吗?

作为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学区房对于家长来说,无疑是吸引力最大的。近年来,部分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会选择购买学区房。然而近日,有传言称2020年将取消学区房政策,这是真的吗?

学区房最新消息

随着教育部对就近入学的改革实施之后,很多地区和城市的名校学区房价格可以说是接近天价。从实行学区房直至今日,学区房的房价一直都是飙升的状态。而在短期之内,国内多个地区的学区房政策是不会被曲晓德,学区房影响的并不是一个单方面的,而是和就近入学有关系。简单来说就是购买了学区房,按照户口和房产证,在这个区域内划分学校的规定不改变的话,学区房也会在此扎根。

所谓的学区房,其实就是靠近学校的房子。目前国内很多楼盘在建设的时候,名校就在此加盟合作,楼盘打响名校的名声,名校提升了学区房的价格,这中间的关系其实就是这么简单。要说学区房究竟能够有多贵?我们就来举个例子说吧,有相关的媒体报道说在北京一个重点小学的旁边,一套学区房的没一个平方,就要30万!

因此,很多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背后,学区房在短时间内是不会悉数取消的!很多划片学校,也就是划分片区的学校,只要是在学校的周边,那么你有学区房的话,就可以就近入读。而要问学区房是不是会取消,这就要看这所学校是不是会搬迁或者倒闭,不然学区房是不会取消的。

对于学区房,应该要有更清醒的认识;把孩子的教育和家庭的财富寄托在一套靠政策溢价的房产,是不明智的。尤其是在教育产业化、教育全球化的大趋势下,“学区房”已经没有了更好的前景;按照发达国家成熟房产市场的经验,学区房早就应该进入历史的垃圾堆。

关于2020年将要取消学区房的传闻,目前并没有官方的政策,家长们不必过于担忧了。但与此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如今学区房已经处在高位了,家长们入手的时候还需要谨慎而为之了,并且最好要根据自身的需求来决定是否入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