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嘉诚李兆基关系 李兆基李嘉诚恩怨揭秘

李嘉诚和李兆基都是香港四大家族,所以大家都会询问李嘉诚李兆基什么关系,难道两人是亲戚关系吗?其实李嘉诚和李兆基并没有任何关系,反而像仇人,曾经两人关系很好,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反目成仇,两人的恩怨越积越深,到现在变成了竞争对手。

李兆基与李嘉诚恶斗

现在的李嘉诚和李兆基都相继退休了,都把手里的权力交给了儿子打理,只是两人的关系再也不和好了。李嘉诚的人生充满了传奇色彩,而李兆基却很低调,但是李兆基无论怎样都无法追赶上李嘉诚,无论是身价还是其他方面,李嘉诚都要胜于一筹,只是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恩怨没有解开的。

去年5月份,90岁高龄的李嘉诚宣布了退休,公司全权交给两个儿子李泽钜,李泽楷打理,今年5月,作为香港四大家族的富豪李兆基也宣布了退休,自此香港四大家族第一代创始人全部退休。李兆基出身于广东顺德市,人称“香港巴菲特”,涉及的业务广泛,房地产,酒店,能源,交通等,1996年曾荣登亚洲首富,2019年香港富豪榜,李兆基以300亿美元的身家紧随李嘉诚其后。

李兆基退休后,让两个儿子李家杰,李家诚大展拳脚李兆基最疼爱小儿子李家诚一些,毕竟香港的房产业更优质一些,一年光收房租就高达200亿了,李兆基和李家诚昔日的恩怨再次被扒。喜欢看香港富豪八卦的网友,应该都会很好奇,为什么李兆基的二儿子会叫李家诚,仅仅和香港首富李嘉诚同音不同字呢?

时间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那时李兆基和李嘉诚被称为“双李”,二人在商界里都有着一席之位,私下二人也是以好友相称,每周都会约着打高尔夫,还一起投资了“嘉兆壹”,足见二人的友谊,可是正所谓“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不久后二人就因为发生了利益冲突,就此分道扬镳。

李兆基和李嘉诚恩怨结下后,在二儿子出生后便给他起了同音不同字的“李家诚”,其中意味不言而喻!看来即便是身负巨贾的李兆基也难免俗。现在李兆基和李嘉诚都已经退休了,不知道两位闲来无事的香港巨贾能否“再续前缘”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