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五类人有福了 符合条件国家将发放危房改造补贴金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农村地区,很多家庭都盖起了新房子,但是也有一些经济困难的家庭,依旧是生活在危房的。好消息!农村这五类人有福了!只要符合条件,国家将会发放危房改造补贴金。

农村危房改造补助

首先是农村的低保户,低保是保证最低生活标准的救助,能保障基本生活,不涉及房子的事。很多低保户,连温饱都是问题,无力顾及房子。因此,为了保障他们的住房安全,把农村低保户也列为危房改造的重点对象。

第二是地处在自然灾害频发的地区,比如南方许多偏远山区地处泥石流多发区,国家将对这一类地区的农民,发放危房改造的补贴,

第三是处于交通闭塞,居住于深山等地区的农民,无法正常享受到国家的许多惠民政策或是公共服务,这一类农民的房屋如果被鉴定为危房,可根据农民自身意愿选择重建或搬迁,都会获偿危房改造补贴。

第四种是五保户,和前面提到的低保户相似,但是相对来说更为贫困一些,在农村丧失劳动能力,缺乏经济来源的老弱病残人员,属于国家重点关注的扶贫对象,也能够获得危房改造补贴。

最后一类是农村分散供养的特困家庭,也就是特困户,属于最为困难的家庭,据统计,特困户的人均收入水平低于国家特困线,经过鉴定国家也会出资进行重修或补贴。

以上农村这五类人是能够享受到国家发放的危房改造补贴金的,但与此同时,如果出现有安全住房或者其他经营性用房、虽为危房但有能力改造、家庭成员为国家公职人员、有汽车价格在3万元以上等这些情况中的任何一种,都将会被取消资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