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有地的朋友幸福了 3项补贴3000元以上是吗?

如今的年轻人都不喜欢守着家里的几分地,而是选择进城务工,这收入可能会多一点,而在家里耕地根本没有钱赚,反而还要亏本,所以家里的土地就此荒废了。国家最新政策来了,农村有底的朋友幸福了,农民将会获得一定的土地,据说最高可以补贴到3000元以上。

农村有地的人有福了

现在土地已经被确权了,农民不能随便转让土地,而且土地的价值也提升了,国家提出土地补贴政策,据说农民不种地一样可以得到补贴,其实就是鼓励农民种地,不要让土地荒废了,也是提高生产力,究竟哪三项可以获得补贴呢?

一:土地休耕的

由于现代的种植方式,普遍的使用农药和化肥,对土地肥力的消耗过快,很多土地一年不如一年了,这样不是长久发展之计。有的农民为提高土地的肥力,采取土地休耕的办法,这种做好能够很好的恢复土地的生长能力,国家也是非常鼓励的,对于主动的休耕的土地,还要给予补偿,提高其他农民合理利用土地积极性,实现土地的可持续性发展。补助的标准各地情况也不一样,一般每亩在六百到一千元左右。

二:土地退耕还林的

有些地方的农民种植热情很高,在不适合耕种的坡地,也开垦出来种田,由于坡地上种农作物,水土的流失情况非常严重,对于生态环境是一种破坏。虽然农业发展很重要,但是这样做也是非常不可取的,土地失去植被的保护,就会加快沙化进度,对此国家也提了补偿政策,主动退出自己的耕地,归还林地的,每亩地补偿一千八百,并且每年都可拿到。

三:土地退耕还草的

我国是人口大国,需要吃饭的人自然非常多,为了保证粮食的安全生产,国家划定了基本的农田范围,这些地方的土地,是不允许用作其它用途的。但实际中有一些土地,肥力严重不足,种什么庄稼也不乐意生长了,对于这些土地可以申请退耕还草,每亩每年可以得到补助一千二百元。

新的农村补贴政策,即是为了保持农业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为了给予农民实惠,那些外出打工的农民朋友,如果土地符合这几种情况,就可以退耕还草还林,申请国家的补贴,即解决了后顾这忧,也得到了经济实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