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大批返乡农民工 今年农民工出现行业不景气

大家都知道再农村的发展并不是很多,许多农民工都选择到城市去发展,没有什么技能的农民工,大多数都是选择建筑行业,发现2019大批返乡农民工,是发生在9月份,到底是出现什么原因?

农民工

2019大批返乡农民工,9月份出现的“返乡潮”虽然比不上春运的返乡大潮,但是回家的农民工也是比较多的,到底是什么因素造成的?是行业发展不好了吗?

1、回家秋收:虽然中秋的时候还未彻底进入秋收,但是也没差多长时间了,所以此时外出农民工就要回来准备秋收事宜了。虽说现在农业机械化程度很高,但是收粮的事可不是简单的用收割机走一趟就完事了,还需要晒粮、贮藏、运输、售卖等等工作,都需要大量的劳力,这些工作如果只靠着留在农村的老幼妇孺实在太过于劳累和困难了,所以就需要有把子力气的人来才行。

2、工作不景气:现在农民工外出务工还是主要以建筑行业为主,但是众所周知,现在到了下半年之后,建筑行业就不太景气了,工作量也有了很大程度的下降。农民工是按照工时拿钱的,没有工作,就没有工时,也就挣不到钱,所以不少就会趁此机会返乡做个调整,看看下半年能找什么工作。

3、真想家了:没有离开家的人是无法体会这种“想家”的感觉的,作为一个常年远离家乡的人,对于这种感觉实在是深有感悟。所以只要有时间或者机会,都会选择回家,哪怕是待不了几天,但是也比漂泊在外强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