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庆70周年教师能涨工资吗 预计2020年工资上涨

我国教师数量多,在一线奋斗的教师超过900万人,然而当下我国教师薪酬并没有让大部分教师满意,他们都希望国家可以进一步提高教师工资,让这些神圣的工作者得到更好的待遇。今年国庆是国家70周年生日,紧接着教师工资会得到上涨,明年教师工资进一步提高。

教师工资受关注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在9月3日教育部发布会上提出,要争取地方党委和政府在投入上更多向教师优先倾斜。基本工资调标向义务教育教师倾斜、生均拨款向师范专业倾斜;在编制上优先保障教师需要。盘活事业编制存量,向教师队伍倾斜。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国各省、区、市公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基本都达到或超过全国统一的编制标准,所有省份在事业编制总量只减不增的同时,均保持了教职工编制的基本稳定和逐步增长,总体满足了教育教学需要。

在国庆期间,包括深圳以及河南多个地方提高工资招聘教师,其中深圳30万年薪招聘教师,教师待遇正在一步一步提高。数据显示,教师工资已经从八十年代的倒数第二变为如今的行业第七,这一切表明我国教师行业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大,待遇也越来越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