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产税起征面积 几套房要开征房产税

房产税已经被讨论多时,到现在有几个城市已经试点,而且效果还是很明显的。房产税起征面积多少,几套房产要开征房产税,所以对买房的人来说很是慎重,如果超出房产税征收面积就要征税,所以要去了解才行。

房产税起征面积多少

房产税什么时候才可以全面征收,根据了解到,征收房产税最快要等到明年,毕竟现在还在起草当中,需要一定的过程才行。其实大家买房时,为了避免自己少缴纳房产税费用,所以在选择房子时要看面积,毕竟这是最重要的。

目前,我国对城镇的经营性房屋,房产税是和面积没有关系的,有以下有两种方法计算:按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房产账面原值×(1-30%)×1.2%。按租金收入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年租金收入×适用税率(12%)所以,多大的房子都要交房产税的。

首套房就要缴纳房产税的,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的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的依据,向产权的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的征收。以下三种情形需要缴纳房产税:

个人拥有的独栋别墅:存量增量都收,认定标准是:在国有土地上依法修建的独立、单栋且与相邻房屋无共墙、无连接的成套住宅。部分教授、干部居住在单位提供的独栋别墅里,由于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就不需要交税。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高档住房是指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2倍(含2倍)以上的住房。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房子,不管是高档房还是低档房,都得缴税。

以上就是多大房子要交房产税?几套房子要开征房产税的全部内容了房,其实房子需要缴纳的税费和房子的面积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大家只需要了解房子税费的计算方式,然后代入公式中的数据就行,这篇文章也大家具体讲到了税费的计算公式,大家可以算算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