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走势 国庆期间猪肉价格会上涨吗?

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物价稍微涨高一点,老百姓就难以承受。最近,猪肉价格高涨,令人吃不起猪肉了,国庆节马上就要来了,明天就是10月1日,国庆节期间猪肉价格走势如何?一起来看看最新情况吧。

冻猪肉

截至目前,商务部分三批共投放了中央储备猪肉3万吨,第三批的1万吨储备猪肉今天刚刚启动投放,目的就是要增加国庆期间猪肉供应。钱克明表示,除猪肉外商务部还投放了2400吨牛肉,1900吨羊肉,相关地方商务部门也陆续开展了地方储备肉的投放工作。

据农业农村部最新监测,9月份第3周全国活猪价格每公斤27.15元,比前一周上涨1.8%;猪肉价格每公斤42.57元,比前一周上涨1.6%。猪价上涨明显趋缓,国庆期间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猪肉供给偏紧,造成市场猪肉价格一路猛涨,商务部增加冻猪肉进口量,将3万吨冻猪肉投向市场,市场猪肉价格趋于稳定,国庆期间猪肉价格不会大涨,所以大家放心过节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