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PayPal进入中国 将与支付宝等争夺市场?

在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形成支付宝、微信、银联三足鼎立的格局。但将来,这一竞争格局有望打破。据最新消息,PayPal进入中国,其已成为国付宝最大股东。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9月30日,国付宝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国付宝股权变更申请,PayPal通过旗下公司成为国付宝实际控制人并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启信宝显示,海航集团旗下北京智融信达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国付宝70%股份。据媒体报道,PayPal受让了海航集团持有的股份。

PayPal支付

公开资料显示,PayPal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圣荷塞市的在线支付服务商。Paypal在纳斯达克上市,截至9月27日的总市值为1203亿美元;与之相比,几大卡组织中,Visa、万事达卡、美国运通公司总市值3432亿美元、2730亿美元、984亿美元。

分析认为,PayPal进入中国,有利于行业的公平竞争。短期来看,PayPal应该不会与支付宝、微信两大巨头兵刃相见,而且也难以撼动后者的市场地位。但长期来看,竞争是避免不了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