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二手房停止贷款 是抑制房价的超级大招

近年来,很多人都选择买二手房,因此新房受到冷落。不过现在有消息称二手房将停止贷款,以后买二手房要付全款了,这无疑是逼迫购房者买新房,那么房贷被停止今后二手房该何去何从?

房贷

虽然二手房价格比新房便宜,但是整套买下来还是要几十万元的,很多家庭一次性都拿不出这么多钱,因此只能贷款购买,但是现在二手房无法贷款购买,人们就只能选择贷款买新房了。

近日来,合肥二手房贷款被多家银行暂停的消息搅动了很多关注房地产人士的神经,二手房被暂停贷款,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来说绝对是非常具有杀伤力的打击,购房者、中介公司、卖房者,特别是投资房子的人都是最直接的受影响者。那么,二手房暂停贷款以后房地产市场会走向何方?

很多人都觉得二手房被暂停贷款了,想买房只能买新房了,所以新房房价又会被不断推高了,有这种观点的人显然是过于单纯了。

短期内,新房价格可能会出现虚假上涨,但是长期看,由于购买力量的急剧减小,新房价格也同样会走向低谷,不降价还有别的出路吗?至于二手房,就不是降价的问题了,能够卖出都算是幸运的,毕竟能全款买房的刚需不多。

二手房停贷对刚需是误伤,二套房停贷才是正理

二手房停止贷款对于刚需来说一定是会误伤的,老亮觉得更加人性化一些的政策应该是把二手房停贷改为二套房停贷。不论是二手房还是二套房停贷,最终剩下的购房者基本都会是刚需购房者和部分有资金实力的改善型购房者。

停贷二手房,则这些人只能去选择购买新房,但是新房的选择性毕竟有限。如果是停贷二套房,那么对于改需购房者来说,他们就可以在新房和二手房中做选择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