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价降价潮即将来临 现在买房是最佳时机吗?

这几年房价都是呈上涨状态,很多人都期望着房价能够下跌,据最新消息称,目前一股房价降价潮即将来临了,究竟哪些地方房价会下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价降价

在稳房价、稳预期、房住不炒的大框架下,房地产金融受到严格管控,尤其是今年二季度,信托、海外发债等渠道陡然收紧,对中小型房企影响较大。融资萎靡和销售回款压力双向挤压下,不排除有资金压力的中小房企降价走量加速回款的现象。

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以政策为导向,政策不让房价上涨,即使开发商想涨价卖房都不敢,如今楼市调控压力越来越重,全国数以万计中小开发商都陷入到惶恐状态之中。根据数据统计,截止今年中旬就已经有近300家中小开发商申请破产倒闭,而头部开发商同样也是深受影响,目前不少头部开发商都在“降价抛售”,甚至为了实现利益最大化、减少支出,不惜大幅裁员。

要知道过去中国楼市的开发商从来都是涨价卖房,因为购房者从来也都是买涨不买跌,但现在开发商也不得不在调控政策环境里低下高傲的头颅。导致这一转变的原因具体可以归纳为三大因素:第一,银保监会全面严抓金融渠道体系,对房地产信托、国管资金、海外发债等都进一步加强管控,尤其是对绕道“输血”房地产的资金更是要采取严格处罚制度。

第二,去2018年底开始,住房销售数据频频下滑,其中今年3-4月有小幅回暖迹象,但从7月份起,全国各大城市再度紧密发布调控措施、7月底国家高层会议再提房地产调控的态度与决心,至此前期有些许升温的市场再度跌入谷底。有消息称,7月份是开发商近5年以来遭遇的最惨行情,如万科、碧桂园、华润等开发商销售额下滑幅度都已超过30%。

第三,开发商还债期已到,但又面临无钱还债的窘境,这个才是至关重要的原因。2019年开发商集中兑付的有息债务规模达到6.06万亿元,想要还债只有两个办法,要不就是“借新还旧”,但是这是下下策,未来将会面临更高的债务利息。其次就是降价卖房,这个方法比较靠谱,因为以目前的房价水平来说,最多只是少赚一点,还不至于亏钱。

同样是楼市参与者的炒房客也意识到风险的来临。据了解,进入到下半年以来,全国很多城市二手房市场突然出现了大量“割肉待售”的房产,甚至就连北京、天津、武汉这些热门城市都有降价幅度在近万元左右的二手房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