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嘉诚最新言论说了什么 李嘉诚在深圳资产有多少?

李嘉诚香港的首富,不过最近李嘉诚却因为一些言论陷入了风波中,那么李嘉诚最新言论说了什么呢?富可敌国的李嘉诚在深圳资产有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李嘉诚

最近,李嘉诚所在的公司面对娱乐的质问也是当面表态,对于那句我只是商人,不要拿道德约束我这句话。公司表示李嘉诚先生并没有说过。这是公司对于李嘉诚言论的表态,当然也是对李嘉诚的一种辟谣,而对于这样的真实性是不是真正的存在就不得而知了。

据了解,截至2018年李嘉诚的净资产就已经达到332亿美元了,而且李嘉诚在世界各地都有资产,其中深圳也有不少资产。据悉,李嘉诚曾经26亿卖掉的深圳资产很快涨到107亿,那么李嘉诚为何要卖掉这些深圳的资产的,至于李嘉诚在深圳的总资产有多少我们不得而知,不过这26亿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去年12月25日,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的老牌上市公司长园集团市值大跌近10%,收于67.16亿元。长园集团2015年6月5日曾经创下291.59亿元的市值记录,到现在已经跌去77%。

长园集团的幕后老板,曾经是华人首富李嘉诚家族,长园集团当时被称为李嘉诚在A股的“独子”。

然而从2013年1月28日起到2014年5月30日,李嘉诚旗下长和投资突然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干脆利落、义无反顾地把持有的35.76%股份全部清空。

指南针详细计算发现,李嘉诚的清仓大甩卖拿回了25.7亿元现金(含税,下同),当时平均每股的抛售价格为8.33元。

就在李嘉诚清仓后不久,A股在2015年迎来一次暴风骤雨般的牛市,长园集团的股票价格一度上涨到34.63元。

也就是说,李嘉诚25.7亿元卖掉的这部分股权资产,在他清仓后一年的时间里飙涨到107亿元。

如果是一个小散,看到25.7万元卖掉的股票随后一年猛涨到107万元,估计会气到吐血。

但对于李首富来说,这些只是点零花钱。据《华夏时报》报道,2014年的一次媒体记者会上,李嘉诚曾做过回应,对于退出长园集团,只表示投资太少,不值一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