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社部叫停社保追缴吗 一次性补缴政策取消没有?

以前,一次性补缴社保是允许的。但是,进入2019年,一次性补缴社保在政策上有所更改。甚至,有人说人社部叫停社保追缴。这个消息,引起不少人热议。那么,现在可以一次性补交社保吗?对于这一政策,其实不同情况有不同的要求。

社保缴费

无规矩不成方圆,每一事情都有规定的。缴纳社保,也有严格的要求。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在缴纳社保方面也有所差别。比如,有人到了差不多退休时,才知道社保的好处,所以就想一次性补交社保15年。那么,补交社保是否允许呢?

如果是企业职工,那么企业有义务为职工缴纳社保。这个时候,企业职工会为你办理手续,你提供身份证资料就可以了。当然,企业不会一次性为你缴纳5年社保的,你上班多久,企业为你缴纳多久的社保。至于还未够15年社保的话,就要你自己补缴了。

不过,小编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年轻职工确实可以补缴社保,但到了退休年龄,如果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则是有限制的。因为,有些地方政府对于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是有限制的,要求之前有社保缴纳记录,才可以补缴。所以,大家还是早一些缴纳社保好一些。

人社部经常发布一些政策,是关于社保缴费方面的,大家应该了解一下。政策有变,如果大家不知道,还停留在以前的思路,那么对自己也没有好处。买社保,好处有很多,可是一次性补缴社保的政策虽然没有取消,但是限制多了,所以一定要注意,及时买社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