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神雾集团的钱哪去了 神雾节能会资产重组吗?

去年,神雾集团被曝出业绩亏损并且还欠下了巨额债务,并且公司一度频临破产,有很多人在问神雾集团的钱哪去了,为何会欠下这么多债务,那么神雾节还能会资产重组吗?

神雾集团

成立于1996年的神雾集团由吴道洪创立,总部现在位于北京市,据悉目前拥有11家控股子公司(含两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神雾环保、神雾节能),员工近4000人。2018年以来,神雾系上市公司遭遇持续性资金风波,多地项目陷入停工,部分员工离职。目前,神雾系资金状况仍无明显改观。

曾在2018年的时候,神雾集团在推迟近两个月后终于披露2017年年报。该集团年初被资金链危机逼入墙角,去年净亏损更是超10亿元,流动负债暴涨133倍。年报中,其不仅宣布把“确定回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更是把引入战略投资放在了首位。

令人欣喜的是,神雾集团3月公布的战投规模不仅超预期,一些实力国企的参与也让外界吃了一颗定心丸。

然而,市场对此并不买账。截至21日A股收盘,神雾集团旗下子公司——神雾环保、神雾节能均被牢牢钉在跌停板上。两者的股价已较最高点大幅缩水超80%。

然而重组之后,神雾集团的道路也并不顺畅,据神雾节能2019年半年报披露,报告期内江苏冶金实现营业收入752.26万元,营业利润为-7549.7万元,净利润为-7677.82万元,净资产1.24亿元,总资产18.46亿元。

在此之前,江苏冶金已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股权亦数度遭冻结。早在2018年12月,新京报独家报道,神雾系骨干企业江苏省冶金设计院,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2月27日,神雾节能终于就江苏省冶金设计院失信发布公告。神雾节能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院未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故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未履行纠纷金额合共5666万元人民币。

工商资料显示,神雾系持有的江苏冶金股权亦自2018年起多次遭法院冻结。今年6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19)京01执481号执行裁定书,冻结神雾节能持有的江苏冶金5000万元即全部股权,冻结期限自2019年6月25日至2022年6月24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