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民每月400元 符合这些条件可领400元补贴

近几年来,国家为了建设新农村,帮助贫困地区农民走出贫困,出台了许多相关政策。前段时间,网上就一直有消息说,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那么,符合哪些条件可领400元补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退休金

困难人群

对于无人赡养的老人,无人抚养的小孩,或者有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只要符合条件,可以在所属村里提交申请,一旦通过最高可获得5000元国家补贴金。

农村土地被征收的农民

农村有许多农民的土地由于国家建设开发需求,被征用了。对于这些农民生活压力加大了,国家也出台了相关规定,对于土地被征用年龄满60岁的老人,每月可领取国家200元左右的补贴款。

高龄老人特殊补贴

在我国农村,随着人口老龄化,越来越多的老人,有一些年龄比较大的老人生活比较困难,国家看到了这点,专门出台了一项补贴,针对高龄老人的补贴,只要超过70岁,年龄越大,补贴就越多,补贴看地区分发,有的地区每月可领取60到200元不等。

据悉,某地符合条件的农民开始试点发放退休金,农民退休的年龄暂定为65周岁,每月的退休金为400元/元。不过现在只是在试点,农民每月400元目前还没落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