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农民交公粮补贴政策 交公粮有养老金发吗?

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农民朋友都要交公粮,不过现在这个政策已经取消了,那么当年农村农民交公粮有补贴政策吗?交公粮的农民现在有养老金发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交过公粮的农民都有哪些福利。

农民补贴

交公粮就是“先交国家的,留足集体的,再分社员的”。这是70年代农民们粮食收获后的做法。交公粮、卖余粮成为自觉行动,

回忆起过去那些吃过的苦,受过的累,很多农民都对交公粮有着深深的记忆,那些年代,农民把打下来的最好的粮食交给了国家,支援了祖国的经济建设,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而今,国家也没有忘记这些曾经交过公粮的农民。

不过对于网友问到的,交公粮有没有养老金发这个问题,据了解是没有的,因为交公粮是一种义务,与发放养老金是两码事,所以,想要领养老金的朋友还需自己购买养老保险。

此外,近年来,农村新农合的费用,每年都在上涨,以前缴纳的公粮能用来抵消新农合的费用吗?

农民交公粮可以退款或抵交农合费用的问题,在2018年农民的愿望并没有成为现实,但在2019个国家出台两个新方案:首先,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取消农业户口,城市和农村的医疗保健系统融合,打破城乡之间的壁垒;二是合并乡镇,实行统一规划建设,用城镇化管理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