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社保新规定 55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

社保,无论是退休前还是退休后,都有巨大的作用。网上公布2019社保新规定,原来55岁一次补交社保的政策有所调整。怎样调整呢?男女在55岁补交社保方面是有所差异的。那么,有何差异呢?55岁还可以买社保吗?

社保卡

按照2019社保新规定,按年缴费至60周岁,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如果是男职工的话,以前没有买过社保,即使到了55岁,距离退休还有5年时间,也是可以补缴社保的,退休之后领取退休金的。

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无论是职工社保,还是城乡养老保险,都需要缴满15年,才可以领取退休金。有些职工,到了55岁才想起补交社保,那么就必须在5年内补够15年的社保。补交社保也非常简单,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到社保局办理补交社保就可以了。

如果是企业职工,那么企业有义务为职工缴纳社保。这个时候,企业职工会为你办理手续,你提供身份证资料就可以了。当然,企业不会一次性为你缴纳5年社保的,你上班多久,企业为你缴纳多久的社保。至于还未够15年社保的话,就要你自己补缴了。

其实,55岁这个年龄是比较特殊的,对于男女而言,在55岁能否补交社保,是不一样的答案。如果是女性的话,55岁已经是法定退休年龄,之前没有缴纳社保的记录,那么55岁就不能补缴社保。如果是男性的话,毕竟距离退休还有5年时间,所以在55岁是可以正常买社保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