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央关于新农合免交 中央取消新农合收费吗

新农合主要还是针对农民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如今有了新农合后,很多农民都已经解决了看病的难题。中央关于新农合免交政策,中央什么时候取消了新农合收费了,为什么网上谣传得那么厉害?

新农合免交是真的吗

新农合是一项惠民政策,农民在看病时可以按照一定的比例报销,大大减轻了农民看病的问题,让农民看得起病,不用为昂贵的医药费担心。但是对于新农合免交问题,很多人都误会了,具体是什么情况。

近段时间,网上有这样的传言,说2018年将取消新农合将缴费,是不是真的呢?对于这类信息,明白人一眼就能看明白,是一个不切实际谣言,新农合的按照农民缴纳小部分钱,需要治疗住院的时候享受大实惠,减轻其经济压力。

新农合是按照年份进行缴费,缴费时间大概是每年的10月左右,截止时间到年底就结束,部分地区收费是每年每人是180元,也有些省份由原来的180元上涨到现在240元一年,而今年的收费将会是用于明年使用,主要是用于住院医疗报销为主。虽然新农合的缴费金额比社保是要低很多的,但依旧有部分农民是缴纳不起的。有传闻称中央将取消新农合收费,这是真的吗?其实,以下这八种人是不用交新农合的。

新农合免交的主要有这几类人:1、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农村低保户。3、五保户,农村五保户,是指没有继承人的农村老人。4、重度残疾人。5、农村二女户、独女户。7、农村高龄老人。8、贫困户。这几年新农合的出现,确实大大帮助了农民解决了很多问题,而且新农合的缴费金额也在不断上调,但是报销比例也会随之上调的,所以今年报销比例在大大提高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