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价可能即将上涨 三四线城市整体找房热度上升

无论何时,房价都是牵动人心的,最近有消息传出房价可能即将上涨,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如果房价上涨最被动的就是刚需者了,今后想要买房真的是越来越难,难么房价即将上涨的城市是哪里呢?

房价

目前我国出台了许多关于房价的调控政策,并且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在此影响之下,今年的房价稳定了许多,不再像几年前那样疯涨了,不过还有个别城市还是有些许张福的,据悉,今年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上升显著。

9月27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9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数据显示,9月全国重点监测67城在线新房均价16414元/㎡,环比微升0.32%;二手房市场挂牌均价为15419元/㎡,环比上涨0.39%。其中,新房方面,重点监测的67个城市中35个上涨,二手房挂牌均价也显示,67城中39城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显示,一线城市价格位于高位,波动小,价格稳定,部分三四线城市价格上升显著。具体来看,新房方面,城市房价环比涨幅top5的城市集中在三四线,为呼和浩特、唐山、昆明、厦门、漳州,其中呼和浩特和唐山房价环比涨幅均超过6%。全国二手房挂牌均价上涨最快的城市top5为济宁、包头、淄博、鞍山、南通,与新房趋势类似。

而这一点也体现在找房热度上。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一线城市找房热度下跌3.6%。但连云港、汕头、兰州、银川、常州为用户找房热度前五名,其中,连云港找房热度环比上涨3.6%。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长张波指出,三四线城市整体找房热度上涨,代表的是消费者开始更多关注仍有成长性的价值洼地市场。

但有业内人士坦言,部分大型房企的进入,带动了三四线城市此轮价格的大幅上涨,市场需求被大量透支,应警惕后续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