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世界公认五大强国 中国的经济实力排行第二

众所周知,美国是最强的国家,不管是军事方面还是经济都是全球第一的,那么世界公认五大强国是谁呢?据悉,除了美国之外,最强大的就是中国了,如今中国的经济实力仅次于美国之后,是妥妥的第二经济大国呢!

美国经济

美国是世界霸主,充当着大佬的角色,但是如今中国也逐渐发展壮大,开始威胁到美国的霸主位置,那么目前中国与美国经济实力还相差有多远呢?世界排名前五的强国是哪些?

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

美国,这个只有200多年的国家,现如今却毫无争议的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可能还没有苏联与其一争),不管是军事(2014军费预算高达5186亿美元,甩开第二名中国1320亿美元几条街)、经济(美国2014年GDP为17.149万亿美元,中国第二为美国2014年GDP为17.149万亿美元),还是其他综合实力,都以绝对优势居于首位,综合国力也是遥遥领先其他国家,显示了美国的超级大国的风范。

这里不得不YY一下,棒子国很多人民一直都认为他们所谓的大韩民国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因为韩国思密达目前已经通知了宇宙,超强的吹牛能力,也可以号称世界上最不要脸的国家。纯属娱乐,误当真!

世界第二强国:中国

理由: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军事预算世界第二,军事综合实力世界第三,发展中国家的龙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只想说:中国加油,早日重整我大汉雄风。

第三名:俄罗斯

俄罗斯曾经是美国外的另一个超级大国,虽说苏联解体,退出了世界超级大国行列,但继承了苏联80%的国家实力的俄罗斯,依然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敢跟美国叫板,让美国害怕的国家,军事综合实力世界第二就是最大的资本,而且俄罗斯是全世界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疆土面积辽阔,地质资源丰富,经济基础得天独厚,是国民经济发展、国力强盛的最大优势。在这个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与其相比的,唯一缺陷就是经济实力稍微差了点。

第四名:英国

这个老牌的西方世界霸主,在美国崛起之前,绝对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虽说现在没有以前那么牛掰看,但英国军队很强,也是强大国家之一,拥有最多国防预算之一,海军是全世界羡慕的。

第五名:法国

法国和英国几乎可以是一对孪生兄弟,各项实力都比较接近,发达的经济水平,强力的军事力量和科技,国际威望高,农业基础稳健,工业先进,旅游,文化等产业发达,科技水平高,教育较好,也是一个老牌世界强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