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长假代相亲服务火了 2小时代相亲收费600元

国庆放假7天,大龄青年又双叒叕被安排相亲了,不少青年为了躲避相亲要么不回家要么找人代相亲,于是长假代相亲服务火了。有知情人告知,2小时代相亲服务将收费600元。

相亲

虽说代相亲服务每小时收费高达300元,但依旧阻挡不住长假代相亲服务火了。然而代相亲服务火起来还与电商兴起有关,打开某电商店铺界面,里边有代相亲服务链接,一般来说,2小时收费600元的代相亲服务可以自定义形象的,如设定为乖乖女人设、邋遢男人设,等等。

商家表示,其店铺长期提供这种代相亲、代约会服务。十一期间,店铺咨询的人数明显上涨。这些顾客基本上一个假期被家里安排了3、4个相亲。更夸张的甚至从1号到5号每天都被安排了相亲。其中,大部分是女生。由于十一期间,代相亲需求爆棚,一“代”难求,用户还需要排队预约下单。

对此,网友评价不一。有网友认为代相亲对另一方来说是一种不尊重的行为。不过也有网友表示理解,称年轻人平时工作忙,假期想休息,不愿意去家长安排的相亲,又不好意思拒绝,而代相亲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

但是代相亲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年轻人应该与家人多沟通,明确表明个人婚姻态度,让国庆假期不再变成催婚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