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来大陆的感受 香港四大家族谁的实力最大?

作为我国一个特别行政区之一,香港是一个高度繁荣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同时,其房价也是非常高的,所以近年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香港人来到大陆发展。那么,香港人来大陆的感受是怎样的呢?香港四大家族谁的实力最强大?

香港首富李嘉诚

就只是房价来说,虽然大陆某些地方的房价是十分的高,但是相对于香港来说大陆的房价可以说是很低很低了,现在很多大陆市民都能够买得起房,但是香港年轻人就不一样了,还有很多都是住笼屋的,这样的区别也足以让香港人惊叹了。

众所周知,香港的房价非常高,即便是明星在香港也不一定买得起房。普通市民就更不用说了,据了解,很多香港平民都是过着蜗居的生活,相比于大陆,我们的房子一般都是一百平米左右的。所以香港网友都很羡慕大陆的住房环境。

据悉,香港的总面积约为1106平方公里,而总人口为741万左右,而上海的总面积为6340平方公里,总人口约为2418万。人们都说上海的人口密度才高了,非常拥挤,这样一对比下来,你就知道香港比上海拥挤多了。

香港的四大家族分别是:李嘉诚家族,李兆基家族,郭得胜家族,郑裕彤家族,为什么说是四大家族呢,因为是他们香港豪门的代表,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家族,2019年李兆基宣布正式退休之后,香港的四大家族创始人已经全部退休,由他们的第二代有的甚至已经传承到了第三代了。

两年前根据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的数据来看,香港四大家族中,李嘉诚以332亿美元高居富豪榜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李兆基家族,以236亿美元排在第二的位置,郑裕彤家族和郭得胜家族,分别以179亿美元和144亿美元排在第三第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