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房价一旦下跌 或将会发生这种严重情况

房价牵扯到太多方方面面,不能出现大起大落,所以国家才出台那么多政策来稳定房价,那么中国房价一旦下跌会出现什么后果呢?除了经济面临衰退之后,还有可能银行也会遭遇危机,鉴于这些负面影响,房价是绝不可能大幅下跌的。

中国房价

对于买房的人来说,肯定是希望房价越低越好,但是房产开发商又怎么会做亏本买卖呢,况且房价太低对国家的经济甚至是方方面面都会有不好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国家要大力稳房价的原因。

如果中国房价一旦暴跌的话,可能会出现以下几种不好的情况:

第一,大量人员失业!

大家都知道,如今房地产及其关联行业,对中国影响太大了。有人说,房地产业对中国经济的直接和间接影响,高达50%以上。所以,一旦房价暴跌50%以上,那么必然会造成大量失业。

第二,经济会大衰退!

从以上描述中,大家可以看到,因为对中国经济影响巨大,所以一旦房价暴跌,楼市崩盘,那么必然会对中国经济造成超级影响。所以,经济大衰退是100%的!

第三,地方没钱城建!

如今,地方城建的大量资金,都是靠卖地支撑。房价节节攀升时,土地也能拍出高价,2016年时高价地就频频出现。然而,一旦房价暴跌楼市萎靡,土地就容易流拍,卖不上钱如何搞城建?

第四,房价继续下跌!

众所周知,买房子就是买涨不买跌,和信心有关,参看日本当年的泡沫破灭,至今还未走出。一旦房价暴跌,那么就更没人买房子了,所以恶性循环,房价就会继续下跌。最终,房价不跌到底谷不罢休。

第五,银行遭遇危机!

如果房价暴跌50%以上,超过三成首付,那么个人能否把房子扔给银行,就行了呢?答案是:不行!即便房子不要了,但还要尝还银行房贷,因为中国的是“无限责任”,不像西方可以个人破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