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养老金400元 农民每月400元实施时间

一直以来,农村养老问题都是农民最关心、国家最头疼的大难题,特别是对于一些经济不好的农村家庭来说,负担更大。而就在今年,有不少消息说,农民每月补贴400元的新闻,那么农村养老金400元真的吗?

退休金补贴

农村养老金400元真吗

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之时,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关于农民退休金的相关政策,农民退休金补贴范围一般都在400元/月,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呼吁和响应,只不过,这个提案尚未通过。

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不仅保护国家粮食的安全问题,同时也贡献着非常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的一个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张亚忠建议,在河南试行农民退休补贴。他以安阳市为例进行了测算:农民退休年龄假定为65岁,安阳市现有65岁以上农民约50万人,按退休补贴每月400元,全年全市的农民退休补贴是24亿元。如果中央财政承担50%,省财政承担25%,市财政承担25%,实施的可能性非常大。

据悉,目前有一个城市已经对农民补贴金发放进行试点了,就是河南省安阳市。当然了,现在只是试点,国家并没有实行这方面的政策,要知道,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这项政策还是很难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