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三家银行宣布破产? 辟谣!破产的银行只有这一家

在很多人眼里,钱放到银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是最安全的地方,毕竟银行面对的是无数的储户。事实上,银行真的安全吗?前段时间,网上还有消息说,中国三家银行宣布破产,是真的吗?带着这个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内破产的银行

中国三家银行宣布破产?其实是谣言!中国并没有三家银行宣布破产。到目前为止,中国破产的银行只要一家,那就是海南发展银行,截止目前,也是唯一破产的中国银行。

中国破产银行名单,只有一家银行破产。在1998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次由于支付危机而关闭一家省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

由于该银行倒闭的时候存款保险制度并未出台,关于很多储户的钱一直拖了15年也没有完全兑现。2002年3月,海发行通过媒体刊发了发放债权确认书的公告,根据公告,所有已登记的债权人将在这一年7月之前领取确认书,但之后再无下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