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宅基地一亩补偿多少 2019农村宅基地赔偿最新标准

城镇进程的加快,农村拆迁也是无可避免的,对于农村人来说土地就是“根之所在”。那么,2019农村宅基地赔偿最新标准是怎样的?宅基地一亩补偿多少钱呢?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宅基地补偿标准

一般国家在征收宅基地的时候,是按照计算公式来计算补偿费用的,其中宅基地补偿公式和房屋补偿公式都不一样。那么,农村宅基地一亩补偿多少?想了解清楚的,请往下看下去。

(1)草房,草房是农村比较简陋的房子,现在农村还很多,一般都比较破旧,很多都是用泥巴砌的墙,这样的房子一平方补偿1900元。

(2)砖瓦房.砖瓦房比草房要好很多,墙是用红砖砌的,屋顶则是盖着瓦片,以前的建筑很多都是这种风格,这样的房子一平方补偿2400元。

(3)捣制或预制板砖房,这样的房子一平方可以获得2800元补偿。(4)楼房,楼房一平方可以过得3300元补偿。

除了以上房子的补偿款,还有一笔这个安置费,也就是说,房子征收了,你没有地方住了,也对你进行补偿,一户是2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