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港铁是李嘉诚的公司吗 给大家介绍关于港铁的背景

平时去香港旅游的人朋友,估计有坐过港铁,港铁人流比广州地铁人流还要恐怕,有不少人惊呼港铁老板肯定非常赚钱,毕竟每天坐港铁的人实在太多了。那么港铁老板到底是谁呢?听闻港铁是李嘉诚的公司,这是真的吗?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香港地铁公司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简称港铁公司,企业形象标志为“MTR”,旧名字先后为“地下铁路公司”和“地铁有限公司”,2007年12月2日因接管九广铁路公司业务而改为现名。总部位于香港九龙湾的德福广场,核心业务是以香港地区为主的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当中包括营运以铁路为基础的交通运输网络—“港铁”、提供过境及城际铁路服务、及出租港铁网络沿线的商业设施,香港的专利公共交通工具市场占有率为42.7%。公司口号是“心系生活每一程”。

港铁公司创立于1975年9月26日,并于1990年代录得的铁路营运盈利助长了其私有化,其发展的沿线物业、物业管理业务及为国际铁路顾问等业务于2000年代持续发展。

较知名的香港物业业务包括:君临天下、凯旋门、日出康城等住宅项目,及圆方、国际金融中心一、二期/国际金融中心商场、环球贸易广场等商业项目。港铁公司亦积极在香港以外跟其他机构合作,兴建及营运伦敦地上铁、深圳地铁、北京地铁、杭州地铁一号线等城市的铁路业务。

港铁公司不是李嘉诚的公司,李嘉诚主要做房地产以及新能源相关的生意,并没有接触过关于交通运营的行业。港铁收入非常高,单单在今年上半年收入就高达282.72港元,估计这个生意,就连李嘉诚也非常羡慕吧!不过李嘉诚虽然很厉害,也没有这个资格做这个生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