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保交100领多少 农村100元的养老保险怎么交?

对于广大在城市居住和上班的人群来说,大多都会参与养老保险。而近年来,养老保险在农村地区也非常普及了,农村人口每年最低缴纳100元即可,那么农保交100领多少钱?农村100元的养老保险怎么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保交100领多少钱

农保每年交100元,交完十五年之后,年满60岁之后,每月可领养老金80元,年满70岁者可月领100元,80岁者可领120元一月。具体的计算如下:

农保

1、按照养老保险计算公式,每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总额÷139;

2、15年交1500元:每月养老金=55+(100×15+200×15+利息)÷139≈87元。

农村100元的养老保险怎么参与?

1、参加新农保的农村居民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个档次,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国家依据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

2、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4张/6张1寸免冠照前往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填写《登记表》与《户籍表》,选择需要缴费的档次进行缴费,最后然后签字确认即可。

总的来说,想要参与农村养老保险,还是非常简单的。对于经济发展程度较差的农村地区来说,日后的养老会是一大问题。参与农村养老保险后,会得到一份保障,建议广大农村地区人口,都参与农村养老保险中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