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盖房可以贷款吗 农村户口无息贷款怎么办

在如今,广大城市地区人口,买房和建房的时候,申请贷款已经非常常见了,而在农村地区,很多农民在盖房子的时候,也想申请贷款。那么农村盖房可以贷款吗?农村户口无息贷款怎么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农村盖房可以贷款吗

目前,农村盖房是可以申请贷款的。农村自建房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一般是可做抵押办贷款的。在这里所指的手续,最重要的就是房屋的产权证。目前我国有部分农村自建房,是仅有土地使用证而没有房屋产权证的,这种情况是无法办贷款的。

农村盖房贷款

此外,农村自建房能否做抵押办贷款,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如该房屋的使用年限、刚房屋所处的地理位置、变现价值等。若是该房屋年限较久或位置不佳,变现价值较低的话,即使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也是无法用作抵押获得贷款的。

农村户口无息贷款怎么贷?

目前来说,农村盖房子办理的贷款,都是有利息的,其利息标准,和普通的商业贷款,基本是一样的。根据规定,只有家庭困难的农村弱势群体,才能申请无息贷款,一般情况下,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才能申请:

1、申请人家庭困难,没办法自给自足,需要有国家的支持;

2、申请人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3、申请人申请贷款用以支持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区域经济发展,有良好的收益;

4、按期偿还无息借款的能力,且能提供保证人。

5、年龄18周岁至4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

6、有本市常住户口,有固定的住所;

7、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