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央对房价的通知 炒房客的春天不见了

中国有无数依靠炒房致富的人,这些人因为手中有大量闲钱,在楼市调控尚未严厉之时,他们果断囤上几套甚至上十套房子,在短短地一年时间里,就可以赚上百万甚至几百万,难怪很多人说投资房地产是暴利行业。不过现在炒房客的春天已经不见了,中央下达命令,要让房子的居住属性尽快回归。

房住不炒

在今年七月份,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既明确“房住不炒”定位,又首次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体现了中央政府控制房价上涨、确保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决心。这也将使得地方政府在房地产政策选择上更加审慎,对市场波动更加敏感,政策出台的频率和力度都有可能会加强。

在严厉调控的大背景之下,投资房地产赚钱难度越来越大,很多人囤积了一大批房子后,最终后悔却不能抛售出去。如今在某些城市,甚至有规定新房不能在五年内转售,此举无疑在打击炒房者。在调控的干预之下,目前我国房价走势较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