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借条别写三个字 2019借条的正确写法

在进行民间借贷活动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签下借条,作为双方借贷的凭证,也可以避免借贷人在日后出现赖账的情况,那么2019借条的正确写法是怎样的?借条别写三个字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借条的正确写法是怎样的?

一般来说,借条包含出、借款人、借款金额、借款时间等主要内容既可以产生法律效应。具体填写时,要具备以下要素:

借条

1、姓名:一定要用借款人和贷款人的法定姓名,不要写错或者用曾用名;

2、金额:借多少钱,大小写都要;

3、时间:借款的时间期限,从何时借钱到何时归还,以什么方式归还;

4、利息:商定借款的年利率月利率怎么算,最终付款的利息总额为多少;

5、签字:双方要由本人进行亲自盖章、签字或者按手印。

总的来说,法律对于借条书写的规定,其实不像很多债务合同一样,需要很严格的格式规定,但上面提到的几大要素,最好不要忽略,尤其是借款金额、时间、利息等方面的信息,一定要再三核实。

书写借条别写三个字

借条中“今借…”与“今借到…”只相差一个“到”字,就给了债务人赖账的口实。

假如借条中写的是“今借某某10万元”一些债务人便会以此大做文章,在法庭上辩解称,借条虽然是我写的,但只是表达了借钱意愿,本人并没有真正收到钱!此时,假如债主拿不出其他的证据来反驳,往往就会吃“哑巴亏”。

所以,“今借到”这三个字,是千万不能在借条上写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