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先锋系实际控制人是谁 张振新死了出借人的钱怎么办

近日,先锋集团出大事情了,先锋系实际控制人张振新在英国伦敦去世了,这消息出来后让不少人都感到非常震惊,要知道张振新目前年仅48岁,正是打拼事业的年龄,没想到去出了这样的事情,实在是令人惋惜。据网上消息,张振新生前是有借款的,那么张振新死了出借人的钱怎么办?

张振兴债务处理

10月5日,先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网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官方微信联合发布一则讣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振新先生因多脏器衰竭、酒精依赖、急性胰腺炎经抢救无效,于伦敦时间2019年9月18日在英国伦敦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去世,享年48周岁。

此前7月4日,一张带有网信集团前执行董事及CEO盛佳聊天记录的图片流传开来,显示盛佳于凌晨1时33分确认了网信普惠平台将良性退出P2P网贷业务的消息。换言之,旗下一家网贷平台“爆雷”即引爆了先锋系大厦。从那时开始,有关先锋系的坏消息一个又一个传出。

7月23日张振新写了一封发给全体员工的内部信称,“集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和危机”。信中称,“从7月4日以来,我们的员工和我一样经历了很多个不眠之夜,面对各种声音和质疑,面对困境和危机,我们在努力突围,在对广大投资者感到深深歉意的同时,我们希望用最短时间扭转当下的不利局面。”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网信在逾期消息发酵之际,曾公告披露了先锋系的部分资本版图。彼时公告称,在金融牌照资源梳理工作中,已梳理了30家持牌机构资产,累计已梳理集团部分资产规模近150亿元,另据多家媒体报道称,先锋系金融版图资产规模高达3000亿元。

据了解,先锋控股集团的公告中,请求临时危机管理工作组恳请广大的出借人/投资人、债权人、合作伙伴及新闻媒体能够继续给予先锋集团理解与包容。并表示将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化解风险。做好清收清偿,努力减少出借人/投资人、债权人的损失。

从公告中可得知,张振新去世后公司将会进行清收清偿工作,并会对出借人进行补偿,这也意味着出借人的钱是能够拿回来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具体的情况还需要看先锋控股集团实际清偿计划怎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