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经济恶化 香港经济状况让人担忧

当前的香港经济状况怎么样,相信大家可以通过新闻可以知道,香港经济持续恶化下去,若不及时阻止真的很有可能会影响巨大,甚至可能会让更多的香港人失业,到时连解决温饱都是难题。

香港经济现状堪忧

香港是一个以经济为重的国际城市,最近几个月来,香港事件对香港各大行业影响巨大,甚至被迫停业,而四大支柱产业旅游业现在已经无人敢去香港,这是要香港700万人被推向不归路吗?

香港旅游业作为香港经济4大支柱产业之一,不仅是港府重要的税收来源,还为香港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香港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从事零售、住宿、膳食服务及运输业的人士共计约80.6万人,在选定主要行业全部从业人员(约304.4万人)中,所占比重为26.4%。而入境旅游活动在零售、餐饮及住宿等行业创造的职位超过25万个。

香港有四大支柱行业,金融服务、贸易及物流、旅游和专业及工商业支援服务,这四个行业带动其他行业的发展,是香港经济的动力所在。四大行业中,旅游业已遭受冲击。按分析人士认为,冲击大概率将在其他支柱行业延续。

近日外国商会和评级机构均对香港短期前景表示忧虑,并担心长远营商环境转差。以香港经济作为政治筹码,有可能带来深远伤害,各方应防止危机恶化伤及经济筋骨,以免香港雪上加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