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奈良美智作品拍卖 奈良美智的画卖了近2亿

10月6日晚,香港苏富比“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日本奈良美智的《背后藏刀》以4000万港元起拍,最终以195,696,000港元成交,奈良美智作品拍卖价高达2亿港元,引起热爱艺术与收藏的人高度关注,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名画拍卖

《背后藏刀》是拍场上历来尺幅最大的奈良美智画布作品之一,它道出一语双关的警示:画中并无标题所述的武器,凝造出宣而不战的紧张氛围,让人提心吊胆,而隐藏的刀子更是强调了伺机而动的突击意图。

《背后藏刀》是拍卖市场中出现过的最大尺幅奈良美智画布作品,创作于2000年,是艺术家艺术生涯的分水岭,他结束12年的留德生活返回日本,开始使用大尺寸画布和层层叠加的精细笔触创作小女孩全身像,成为其标志性的作品。

奈良美智作品拍卖价值这么高,令人感到很有兴趣。奈良美智从小就自娱自乐,他的父母工作比较忙,他基本上是自己和自己玩,在自己的世界里愉快地玩耍。《背后藏刀》的那个小小女英雄形象就是他自己的写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