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经济现状2019 外媒评价中国发展速度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相信很多网友都还沉醉在70周年大阅兵的震撼里,这次大周年的阅兵不只是令国人感到震撼,就连外国人都觉得十分的惊讶。对于2019中国经济现状,不少外媒评价中国发展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中国发展最新消息

首先,经济总量突破90万亿大关,GDP同比增长6.6%,市场预计和之前的任务都是6.5%,所以这算是一个小惊喜。但如果从季度数据来看,又充满了担忧的情绪,4季度GDP同比增速6.4%,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并创下09年2季度以来的新低。

其次,进出口稳中向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并没有受到今年外部环境的影响,全年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30万亿;不过增速在下滑,如果从分类项目来看,我们的出口确实在今年成为拖累经济的因素,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8.6%,这种情况在2016年也出现过。2019年从进出口来看,应该是一个恢复的过程,再差也不会比2018年更差。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联合发布了《经济蓝皮书春季号:2019年中国经济前景分析》。报告称,根据中国宏观经济季度模型预测,2019年全年GDP增长6.4%,比上年略微下降0.2个百分点,仍然保持在平稳较快的合理增长区间。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仅仅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发展成了世界第二经济体,仅次于美国的存在,如果中国继续处于高速发展的情况下,未来将会用不了多少年就能够超越美国,这对于不少国人来说都是非常的期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