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实体清单有哪些是什么意思 新增46家中企是谁

美国又再次对中国企业伸出“制裁之手”,继前段时间对46家华为实体列入清单之后,今日美国再次将28家中国企业或者机构列入“美国实体清单”,这意味着进入名单的企业无法与美国有着任何商业交易,这是赤裸裸地实施打压。

美国再次打压中企

“实体清单”是美国为维护其国家安全利益而设立的出口管制条例。在未得到许可证前,美国各出口商不得帮助这些名单上的企业获取受本条例管辖的任何物项。简单地说,“实体清单”就是一份“黑名单”,一旦进入此榜单实际上是剥夺了相关企业在美国的贸易机会。

此次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的中国企业包括: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世科技、大华科技、厦门美亚柏科信息有限公司、依图科技、颐信科技有限公司共8家人工智能公司。

美国商务部发布相关名单后,以上八家公司发布通告,表示强烈反对。据悉,若以上企业无法获得美国临时通用许可证,那么它们将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遭到打压,因此受到重大影响,甚至极有可能会因此崩塌。未来还要看美国进一步的行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