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70岁高龄补贴政策 70岁高龄补贴多少钱

如今的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国家为此对这些高龄老人进行补贴,70岁高龄补贴政策出来了,70岁以上老人最多能补贴多少钱,有没有每个月补贴几百元的,还是说需要根据各省份的经济状况来补贴的?

70岁高龄老人补贴多少钱

老人年龄越大,收入来源就越来越少,特别是农民的收入更少,目前国家开始针对高龄老人进行补贴。据说农村老人70岁以上可以每月领取补贴费用,但是需要根据当地经济情况来补贴,最高可以领取300元。

70岁高龄补贴政策:数省份对100岁以上的老人都给予100元每月以上的高龄津贴,除天津市外,宁夏规定,90周岁以上城乡高龄津贴标准每人每月450元;其次是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上海、山东、海南、陕西,均规定给予100岁以上老人每月300元的津贴或营养费。发放高龄津贴门槛最低的省份为青海和陕西,两地均规定,70岁以上的老人均可享受高龄津贴。

青海规定,凡具有青海省户籍,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均可领取高龄津贴,具体标准为70-79周岁,90元/月;陕西则规定对70-79周岁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50元生活保健补贴。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老年人的年龄增大,那发到他手上的补贴金额就越多。

高龄补贴发放标准,原则上按照各地低保标准、补助水平和发放对象的年龄实行分类分档发放,并随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低保标准变动情况适时进行调整。具体的发放标准由各地民政厅、财政厅按高龄津贴原则协商确定。

高龄补贴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坚持“保障对象属地管理、保障经费分级负担”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原则。高龄补贴,是一种兼有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性质的社会保障措施。至2009年,中国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已达到1800多万,并正在以每年100万以上的速度增长。为了解决这部分老年人养老服务的资金保障问题,中国民政部提出:有条件的地区可建立困难老人、高龄老人津贴制度。2011年7月4日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宣布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份全面建立高龄津(补)贴制度,惠及800万高龄老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