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医保将有大动作 医保卡2020年新规出来了吗

医保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毕竟有了医保去医院看病能报销大部分的医药费,因此每个人都要缴纳医保。据了解,医保卡2020年新规出来了,而且称明年医保将有大动作,那么医保究竟有哪些大动作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医保

门诊费用划拨方法

医保新政策规定参保人员每人每年为100元限额,按照之前系统中门诊账户使用情况进行了重新划拨。例:一家5人,原来的设置为:5人×200=1000元。

重新划拨后:

(一)原普通门诊人均200元未使用的,按每人100元重新划拨;

(二)部分已使用的,且使用数在0-500元的,按使用金额从户主01开始依次向下划拨(比如:使用了420元,则户主01划拨80元,其他成员不划拨;使用了320元,则户主01划拨100元,02划拨80元,其他成员不划拨;使用了100元,则户主01划拨100元,02/03/04划拨100元,05不划拨)。使用数超出500元的,视为封顶,不再划拨。

(三)按新政策划拨后,参保人普通门诊账户管理中显示为负数的,就是上半年已超额的情况。按照省、市文件相关要求,我市在年中调整政策并执行,对参保人员已超出人均100元限额的按照已封顶对待。

除此之外,医保在费用上也有所变化,从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来看,在校学生医保缴纳费用为314元/每人,其他参保人员则为366元/每人,这也就是说医保每年费用每人400元不到,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缴纳医保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