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三种人有退休金 农民何时有退休金领取

如今国家越来越重视三农问题,特别是养老问题已经是亟需解决的重点难题。据了解,目前国家已经开始对农村农民发放养老金了,其中农村三种人有退休金的,那么农民何时有退休金领取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退休金

1、乡村退休教师证明

退休教师证明,是老师才能拥有得证明。老师是对社会贡献很大的一个职位。他给学生们传授的知识,帮助人们成才,并为社会输送有用的人才,这样的老师,可以拿着退休教师证明,去找村委领取退休金。

2、农村退伍军人

退伍军人一直是国家重点帮扶对象,因为之前报道过退伍军人的生活非常的艰苦,在当兵的时候为国家冲锋陷阵,退休后沦落到还不如普通人的生活。这是很难让人接受的,现在的退伍军人国家会专门的帮扶,包括再就业等问题。而那些老退伍军人以后是可以领取养老金的,可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3、农村的退休村干部

村干部是农村发展的领头羊,虽然他们并不是行政官员,但是其所存在的重要性却是不容忽视的。虽然现在有一些村干部不作为或者乱作为,但大部分村干部还是相当不错的,也为农民解决了不少的实际问题,为农村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年龄大了就得退休,退休了之后,也是可以领取国家给的退休的。

以上的这三种农民是可以领取退休金的,假如你身边有这类人的话,不妨告知他们这个消息。另外,关于农民何时有退休金领取的消息,可以向有关部门询问,毕竟每个地区的发放时间都是不一样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