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社部企业退休养老金补发 企退人员可获得补发多少钱

养老金补发是主要是针对事业退休以及企业退休中人来进行补发的,那么人社部关于企业退休养老金补发的政策是怎样的呢?企业退休中人能够获得养老金补发吗?具体补发多少?

养老金补发

所谓养老金补发,指养老金未能如时发放,延迟一段时间才能落实发放的情形。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往往会出现补发的情形。

企业单位存在“中人”吗?仔细研究发现,其实企业也存在退休“中人”的。企业的退休“中人”,主要是指2014年之前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后来通过辞职、离职、调动等到企业工作的人员,他们到企业工作时,在2014年之前的工作年限应该计算为视同缴费年限,他们既无法按照事业单位人员的办法办理退休,也无法完全按照按照企业缴费年限的规定办理退休,所以这部分人应该叫“企业中人。”

企业“中人”退休金存在补发的可能吗?企业中人的退休金计算问题,同样涉及到过渡性养老金的问题。过渡性养老金虽然实行了很多年,但是目前还没有完全有比较可行的计算方案,以前计算的最多叫着“估算”,是通过实际缴费年限来倒推,并结合历年的社会平均工资计算出的一个比例系数,再用这个系数去乘以上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得出过渡性养老金,这种计算方式,其实也是不科学、不合理和不严谨的,也只能算是一种补贴性质的。

这和事业单位“中人”有一致的地方,如果将来有一个比较统一,科学的过度性养老金的计算方案,那么事业单位“中人”过渡性养老金补发了,那么企业单位“中人”养老金会补发吗?这是一个非常严肃而且涉及面非常宽的问题,能不能按照事业单位退休“中人”过度养老金补发的标准,来计算企业“中人”的养老金,这是值得探讨的问题。

总之,对于企业退休“中人”的问题的确是存在的,至于企业“中人”的过渡性养老金能否按照事业单位退休“中人”的养老金来计算并补发,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课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